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川渝两地药监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推进药品重大共建项目

日期:2021-03-23

  3月17日,川渝两地药品监管部门联合召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2次联席会议,重庆市局和四川省局有关领导和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重庆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隆海,四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合作成果,明确了2021年重点合作任务、合作项目,研究进一步深化两地药品监管合作的具体举措。

  会议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更高起点推进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合作,合力打造药品监管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更实举措推进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合作,在机制完善、规划衔接、政策沟通、监管协作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互动;要同向精准发力,以更大力度推进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合作,尤其是在共建重大项目上,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推动、争取支持、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搞好顶层谋划,结合正在编制的“十四五”药品安全规划,深化共商共建,共抓重大改革,共推重大项目,强化统筹联动;要进一步抓好合作落地,抓紧形成今年工作安排和任务清单;要进一步提高协同实效,优化统筹协调机制、项目推进机制、多方参与机制,发挥好四个协同工作组抓对接、促落实的职能职责,协同推动川渝药监合作深入发展。

  会议决定,要紧盯国家纲要战略,以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契机,积极争取,共同促成药品检测基地和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分中心等项目落实落地;在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以及中药配方颗粒标准方面加强合作,成果共享。

  会上,两地药监局有关业务处室、检验机构围绕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初步讨论提出工作路径、举措,明确了着眼双城、发挥优势、共同争取、错位发展的共建思路;对接提出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项目,并要求对各项重点任务采取清单化管理、明确责任人、倒排时间表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两地协同实效,力争双方合作取得新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