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市召开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第二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0-09-11

  9月10日,重庆市召开了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疫苗监管体系评估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和联席会议召集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明会出席并分别讲话。会议由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隆海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对迎接世界卫生组织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疫苗评估工作任务;通报了全市疫苗全程管理和预防接种情况,安排部署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预防接种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苗监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完善我国疫苗管理体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重庆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改革和完善全市疫苗监管体系,各级各单位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更加有力,同心协力,推动落实疫苗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做好疫苗评估工作的重大政治、经济、社会和民生意义,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按照世卫组织疫苗评估要求,做好疫苗评估工作;二是聚焦问题短板,完善疫苗研发、生产、流通、储存、使用全流程质量管理体系,充分利用疫苗联席会议制度平台,畅通部门沟通协调,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无缝衔接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导,切实推动基层落实好疫苗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实现疫苗评估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四是要把握机遇、抓住关键,夯实基础、补齐短板,进一步规范预疫苗采购、储存运输、接种行为、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等各项工作,推动预防接种工作提档升级;五是要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做好流感疫苗供应保障和预防接种,加强对学校等重点场所传染病防控,降低聚集性疫情的发生风险。

  市卫生健康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药监局等疫苗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委网信办、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了及相关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