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市药监局强化责任落实 从生产源头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日期:2019-07-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和全市市场监管、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精神,重庆市药监局于7月25、26日召开全市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会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培训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医疗器械生产质量安全,守护人民用械安全底线。重庆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隆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隆海指出,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医疗器械安全工作形势。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对医疗器械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人民群众对药械安全的强烈期盼与日俱增,诸多制约医疗器械安全发展的问题亟需解决。在各种复杂形势相互交织的情况下,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中找遵循、找方法、找路径,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医疗器械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医疗器械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推动医疗器械安全工作向好发展。
  周隆海强调,一定要厘清思路、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抓好医疗器械安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于药品监管全过程,在主动抓好责任落实、切实筑牢风险防线、自觉强化监督管理、从严重处违法犯罪、全面提升监管能力、不断强化社会共治6个方面下功夫,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周隆海要求,一定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共同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坚持产管并重,寓监管于服务之中,精准服务企业,助推产业发展。要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鼓励医疗器械研发创新,加强政策引导和技术指导,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解决企业现实困难和问题,推动产业健康发展、良性发展。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共同努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推动重庆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
  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无菌和植入类生产企业管理者代表、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企业负责人、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代表,市药监局机关处室、各直属检查局、各相关直属事业单位和稽查总队主要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市药监局分管局长强调了2019年医疗器械生产监管、无菌和植入医疗器械及“清网”等专项整治工作,并对医疗器械受理和审批、机构改革、事权调整、医疗器械风险管控及廉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企业代表和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言。会后,参会人员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医疗器械法律法规、产业发展形势、检查案例分析、无菌和植入医疗器械及“清网”等专项整治工作等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法律法规意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