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药监局 市公安局联合开展麻精药品质量监测重点实验室交流合作座谈会

日期:2023-01-16

  为加强国家药监局麻精药品质量监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建设,有效推动重点实验室项目合作和成果运用,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市药监局召开重点实验室交流合作座谈会。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晓庄,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禁毒总队总队长闫宏伟,禁毒总队办公室、四支队和毒检室负责人专程到市药监局参加会议。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于,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平,办公室、科标处、市食药检院主要负责人,重点实验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小平副局长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申报的背景和研究的方向,承建单位市食药检院熊有明院长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与市公安局的合作建议,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曾令高做了补充发言。

  市公安局赵晓庄副局长表示,我们共同担负着保卫人民用药健康的职责,共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大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药监局批准的重点实验室也是重庆做好禁毒治理源头的重要抓手,市药监局与市公安局在麻精药品监管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对于药品打假和禁毒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搭建沟通协作的桥梁,有利于加强药品质量监管,更有利于推动禁毒工作纵深推进。接下来,我们要真正“捧”着事情一起做,尽快建立协作机制,长远谋划合作内容,科学细化合作清单,有效推动项目落地,为药监和公安的监管打击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助力。

  市药监局陈忠于局长表示,这次双方的合作不仅是公安和药监的合作,还需争取地方高校的支持,需要积极整合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麻精药品领域的科研人才和工作资源,共同建设好重点实验室,以“一域”服务“全局”。一是部门要合力,通过交流座谈,达成合作意向,及时建立工作机制;二是科技要赋力,通过解放思想,细化合作举措,把标准方法建立起来,支撑能力提升上去;三是工作要努力,重点实验室团队的同志们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能动性,力促项目落地,强化核心团队,培养领军人才;四是保障要给力,持续加大资金投入、高层次人才引进、更新必要设备,从而确保重点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