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重庆市召开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

日期:2022-12-30


  2022年12月28日,重庆市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召开第四次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查处的疫苗典型案件相关情况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管理情况以及2022年度疫苗异常反应监测和监管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全市疫苗监管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药品安全特别是疫苗安全是基本的公共安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党中央关于加强疫苗安全监管工作方针有机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疫苗研发、注册、生产、运输、储存、使用、不良反应监测等全生命周期监管,确保药品监管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开拓前行。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形成疫苗管理合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持续强化疫苗安全管理,构建全市规范化、程序化和标准化的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加大对疫苗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二是全面压紧压实疫苗管理各方责任,切实履行疫苗监管责任,健全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和考核考评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联动推进的疫苗管理工作格局。三是全力提升疫苗管理能力和水平,开展常态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强疫苗专业化检查员、专业化检验检测人才储备,加快推进我市疫苗批签发检验能力建设。四是服务支持疫苗产业创新发展,发挥好政策引导和科学监管作用,全方位助推疫苗等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药监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网信办、重庆海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