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全市药品稽查执法片区培训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交流推进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2-08-05

  2022年7月20日至22日、7月24日至26日、7月28日至29日,由重庆市药监局举办的药品稽查执法片区培训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交流推进会分三期举行,来自全市药品监管系统的200余名基层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在铜梁、万州、南岸三个片区分别举行,邀请了市司法局、市市场局执法总队等部门领导专家授课。讲授内容有:行政执法常见问题讲解;“两品一械”执法办案要求;药品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探讨;药品惩罚性赔偿制度介绍;“两品一械”投诉举报办理相关要求等。培训课程的设置紧密围绕当前监管执法尤其是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执法办案的疑难点问题,结合“两高司法解释”等新要求,采取“案例”教学、分组讨论和会议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帮助基层执法人员理清执法办案的关键点和难点,切实解决基层办案人员本领恐慌的问题。

  为深入推进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着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培训套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交流推进会。会上,相关区县市场局代表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专班通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市药监局各业务处室就各版块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同时对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探讨分析,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从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等五个方面着力推进,保障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于,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平,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朝诗,分别出席了南岸片区、铜梁片区、万州片区交流推进会并发表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