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全市医药企业积极参加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中药)竞赛

日期:2022-0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加大《药品管理法》《中医药法》的普法宣传力度,提升我市医药企业、医疗机构的专业技能水平与诚信守法意识,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我局联合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在今年6-8月举办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中药)竞赛。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方面,内容涵盖了《药品管理法》《中医药法》等法律法规、中药学相关专业知识,以及中药识别、中药炮制和中药制剂等技能操作。本次竞赛得到了我市医药企业的热烈响应,共有139支队伍、417名队员参赛,其中全市43家中药生产企业和7家药品批发企业组队参赛,中药制剂生产企业参赛率达95%。竞赛理论测试于7月14日在万州、南岸、沙坪坝、涪陵、永川、黔江六个赛点同时举行,共有16家医药企业和26家医疗机构晋级。

  本次竞赛有力促进中药生产经营企业进一步学法、守法,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知识技能,挖掘和传承中药技艺与精髓,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药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1 医药企业晋级名单





2 医疗机构晋级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