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重庆市体外诊断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助力重庆打造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

日期:2022-07-06

  6月28日,重庆市体外诊断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大渡口区举行。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于出席了联盟成立大会并致辞。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冯小渝,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大渡口区领导余长明、张国智、王勇、刘振等出席。

  近年来,大渡口区在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领域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错位发展道路,体外诊断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特、从特到精”的跨越式发展。成立重庆市体外诊断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整合体外诊断优质技术资源,畅通“政产学研用”通道,协同推进产品技术转化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助力重庆打造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

  陈忠于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将立足自身职能,全力支持配合联盟的建设发展。希望联盟一是全面加强联动协作,以更大的力度激发产业创新活力。搭建专业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平台,做好创新技术推广宣传,全方位促进体外诊断创新创造,切实为体外诊断产业强化技术创新链、拓展上下供应链、提升高端价值链提供更加有力支撑。二是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高效的机制推动产业聚集发展。我局与大渡口区合作共建了医疗器械“放管服”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验服务站等前置服务平台,借力体外诊断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不断优化服务产业发展的制度机制。三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更专业的监管护航产业安全发展。作为药监部门,将发挥专业优势,针对体外诊断产业创新发展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开良方、下好药,以有为的监管维护守法企业合法权益。同时,也希望联盟内的相关医药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引领体外诊断产业创新发展、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