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07-04

  6月17日,重庆市药监局召开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电视电话会议,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忠于同志对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管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朝诗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状况,直接关系疫情防控大局。全市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认清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药监局的各项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人民健康这个“国之大者”,全面实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实行“最严格的监管”。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带队检查。二是要开展专题分析研判。各单位依据职能职责,对辖区内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生产、经营和使用的安全状况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报告。三是要加强协同监管。主动与当地卫健、疾控、医保等部门建立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四要加强监督抽检和案件查办。按照国家局组织制定的专项抽检方案和市抽方案,有计划开展全覆盖多轮次抽检工作。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违规贮存运输、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过期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市药审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市医疗器械检验中心、市药品安全执法支队,局属各检查局,局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自治县)市场监管局,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