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药监局举办“药监沙龙”活动

日期:2022-06-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探索全面实施注册人制度形势下跨区域协同监管机制,近日,市药监局以“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医疗器械跨区域委托生产协同监管”为主题,举办了药监沙龙活动。

  活动邀请了重庆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部分生产企业代表、各直属检查局、直属事业单位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沙龙活动中器械监管处就《川渝地区医疗器械生产跨省市监管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作起草说明;生产企业代表畅谈了跨区委托生产、受托生产情形下,尽职履职,做好生产管理及放行的经验和做法,并对监管部门加强监管提出意见建议;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就新形势下推进医疗器械社会共治,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做了深入的剖析;最后,相关单位对跨区域监管的实际情况、跨区域监管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探讨,并对《川渝地区医疗器械生产跨省市监管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

  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各单位对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新修订的系列部门规章的理解,深化了对注册人制度的共识,为重庆市药监局更好的完善监管措施,服务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