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药监局与大渡口区政府、重庆医科大学共建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三方签约仪式暨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日期:2021-09-01

  8月24日下午,我局与大渡口区人民政府、重庆医科大学共建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三方合作签约仪式暨产业发展论坛在大渡口区机关会议厅隆重举行。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隆海,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莉,药品安全总监、产业服务办主任黄世斌;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副校长杨竹;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出席会议。副区长唐勇主持。

  为准确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部署,签约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机制创新、资源共享的原则,以“大渡口区放管服改革试点”工作为抓手,整合市药监局医疗器械“放管服”改革的政策优势、重医大临床样本方面的资源和专业优势以及大渡口区已培育形成的体外诊断试剂产业优势,共同促进全市体外诊断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质量规模“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模式新探索。市药监局坚持把监管寓于服务的全过程理念,把风险防控、检验检测、监管执法的过程,变成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强短板、补弱项、防范风险、提升质量的过程,更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将一如既往地切实加强对大渡口区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的精准化、规范化、标准化服务,严守产品质量的科学监管,不断推动大渡口区体外诊断试剂产业发展提档升级,早日建成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推动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共建全国体外诊断产业高地发展论坛”,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莉作《新条例给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药监局、重庆医科大学、大渡口区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大渡口区生物医药企业医院代表和计划招引企业代表等参与见证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