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药监局举办化妆品检查员培训班

日期:2021-07-26

  为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化妆品检查员队伍能力建设,充实检查员队伍力量,提升化妆品检查员的业务能力,按照年度培训计划,重庆市药监局于7月20-22日举办化妆品检查员培训班。局系统已聘任化妆品检查员、拟聘任化妆品检查员以及检查员后备人选共143人参加了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赵勇副局长指出,随着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实施,化妆品监管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大家要充分认识当前化妆品监管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赵勇副局长强调要注重将新的化妆品监管法规体系的新要求与检查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注重学习成果运用,不断创新监管理念,提高监管能力,探索出更多行之有效的监管新措施。

  此次培训以新法规宣贯解读、生产企业现场检查技能、备案业务知识、化妆品标准与规范等为主要内容,国家局化妆品司、核查中心的专家以及局化妆品监管处、市食药检院、市药审中心、检查局等相关人员分别授课。课堂教学通过案例引导学员们讨论交流,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在案例教学环节,各学员组经过精心准备,分别对飞行检查、责任约谈、举报投诉调查取证、备案后检查等日常工作场景进行了模拟,生动演绎了检查执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法。参训人员纷纷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对于提升化妆品检查员的业务能力和现场检查水平、提升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