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倾情送法进企业 助力发展促和谐——重庆市药监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沙龙暨“走进企业”企业开放活动

日期:2021-07-23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及医疗器械法律知识,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7月22日上午重庆市药监局以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法治沙龙暨“走进企业”企业开放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西省药监局同行和我市手术器械、医用成像器械、护理和防护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等11家医疗器械重点生产企业。市局相关处室、直属检查局、药审中心、重庆器械检验中心、中国药业杂志社、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代表参观了金山科技(集团)公司会议中心、5G智慧中心,现场感受创新技术成果。座谈会上,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企业就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管条例》的相关新制度、新机制、新举措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开展研讨。通过讨论,大家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对未来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江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同志围绕江西省医疗器械的监管工作、产业布局以及高质量助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重庆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朝诗在总结发言时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柏朝诗副局长强调:一是企业要自觉强化内部管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新条例给企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企业应该抓住政策红利,在产品的创新上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研发出更多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全球竞争力的产品。二是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沟通桥梁作用,汇聚社会共治合力,逐步构建完善部门严管、协会引导、企业自律的医疗器械治理框架和格局。三是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风险防控,深化风险治理,加强对辖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指导和帮扶,努力营造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环境,共同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