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守安全、促发展、走进器械检验中心暨产品质量标准宣讲”活动

日期:2021-07-23

  围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7月20日下午,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守安全、促发展、走进器械检验中心暨产品质量标准宣讲”活动,全市二十余家医疗器械重点企业参加。本次活动分为参观展板、现场观摩和标准宣讲三个部分。

  到会企业首先参观了器械中心能力建设展板,深入了解能力建设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感受重庆器械检验中心检验检测技术的提升、检测能力的增强和实验环境的改善。随后企业分组走进实验室,现场观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失眠治疗仪、全科电生理检测仪、特定电磁波治疗仪关键参数检验实验过程,了解检验工作的专业性、严谨性和严肃性。最后专业技术人员对医用外科口罩、电磁兼容要求和试验等进行标准宣讲,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活动让企业走进器械检验中心,面对面感受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拉近了检测机构与企业的距离,加深企业对检验工作的了解,增强了企业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了企业检验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