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药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问计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走进重庆高新区

日期:2021-07-16

  7月8日下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平带领产业服务办、药品注册处、药品技术审评中心等市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调研并组织座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庆华,高新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辖区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会上,高新区就大健康产业规划、相关政策及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肖庆华副主任结合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就进一步突显园区核心竞争力提出思考,区市场局就落实“服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助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合作协议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随后,植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前沿骨科技术研究院等与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分析探讨当前我市医药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并围绕产业集群、产业基金、专业人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与会企业就药品上市后变更、医疗器械注册周期、注册检验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市药监局各处室单位现场进行了交流回应。

  李小平副局长谈到,助推园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结合园区产业基础较为薄弱的现状,和建成“国家医学中心”的远景目标,实现园区产业发展的精准定位;二是要在引入国际国内资源的基础上,重视本市资源整合,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集聚发展;三是要引进专业人才、打造顾问团队,通过“借脑”的方式匹配园区产业发展需求。最后,他强调,助推全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药监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在强监管守底线的同时,药监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创新服务措施,加强与园区、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作,共建医药产业发展服务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