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周隆海局长带队考察调研万和连锁总部并与我市药品流通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日期:2021-07-02

  6月29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服务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隆海率队到万和连锁总部考察调研,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问计暨药品流通企业座谈会。相关药品批发公司、零售连锁公司、第三方物流公司、互联网药品交易公司代表以及重庆市药品交易所、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市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座谈交流。

  会前,周隆海局长、李小平副局长与各代表参观了重庆市万和连锁药房有限公司利用信息化建设助力药品流通领域高质量发展情况。会议由药品安全总监、产业服务办主任黄世斌主持。会上,与会代表就目前我市药品流通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制约因素进行研讨,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一是建议推动本地药品流通领域统开放,竞争有序,打造本地优秀品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二是建议鼓励和支持互联网+在渝流通领域的应用得到高效提升。三是考虑执业药师不足的现状,建议出台相关措施有序开展药事服务。四是建议进一步简政放权,出台更加便民高效的措施。五是建议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区县两品一械行政许可、执法检查规范(如市场准入门槛标准)等。市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作了回应。

  李小平副局长指出,在“三医联动”的改革浪潮下,企业应创新经营模式,突破发展瓶颈。集成医、药、诊疗服务、互联网+、健康咨询、处方调剂、药械配送的新业态是发展的大趋势,各单位应通过硬件和软件的打造,借助地方立法来实现药品流通领域新的增长点。

  周隆海局长强调,当前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是必然趋势,企业唯有改革创新才能解决难题,走出困境。他指出,监管部门同志要牢固树立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自觉,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结合起来。一是探索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自觉接受公众监督。二是提高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保障政策宣讲到位。三是主动探索包容审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在“四个最严”的要求下,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发展基础,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过上高品质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