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药监局召开化妆品备案企业座谈会

日期:2021-06-29

  6月24日下午,市药监局召开全市化妆品备案企业座谈会,了解新法规背景下企业备案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在备案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听取企业对备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备案工作提出要求,我市化妆品备案人100余人以及局化妆品监管处、各检查局、市药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这是我局落实“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产业发展的一项举措。

  赵勇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新法规对备案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备案企业要清醒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此为契机迈上新台阶。赵勇副局长要求局相关处室、单位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细化措施,加强对企业的技术指导,确保新法规落地落实,推动我市美妆产业的发展。

  会上,市药审中心就《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及配套规范实施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辅导,局化妆品监管处、市药审中心还就备案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与会人员发言踊跃,现场互动频繁,气氛十分活跃。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今年4月以来,市药监局已组织了两次针对化妆品备案企业的专题培训,对企业适应新规、做好备案工作很有帮助,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化妆品备案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