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问策问计于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平调研科瑞制药

日期:2021-06-23

  2021年6月15日下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平带领药品生产监管处、检查三局有关负责人到重庆科瑞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调研集采中选品种和中药生产情况。科瑞制药董事长李标介绍了集采中选品种的价格核算、质量控制、扩能保供以及中药生产等相关情况;检查三局报告了对科瑞制药的日常监督和集采专项检查情况。

  李小平副局长指出了企业集采中选品种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对集采中选品种的变更给与了政策指导,针对企业提出的原料药供应、处方工艺、农残检验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李小平副局长要求:一是我市药品生产企业应主动落实其主体责任,建立覆盖药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从企业负责人到一线技术工人都应按《药品管理法》的要求层层落实相应责任,以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二是药品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办法》及相应的技术指导原则,建立药品上市后变更的工作机制,做到应报尽报;三是抓好集采药品、纳入新冠肺炎疫情诊疗方案药品、儿童药品安全,既是民生实事,也是政治任务,药品生产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集采工作、中药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的政治认识,用更科学、更严格的管理来确保产品质量;四是药品生产企业要正确认识药监局的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的目的是促使企业持续地合规生产,既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又帮助企业发现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控制药品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