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我市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05-28

  5月24日,市药监局举行全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监管人员、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及社区群众代表参加。市药监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向全市化妆品从业人员发出了“学法懂法守法”的倡议。启动仪式后,市药监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手市中医院皮肤科专家,深入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溜马山社区和青麓幼儿园,开展科普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将安全用妆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于5月24日-30日期间开展,围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活动主题,我市通过市与区县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深入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为市民送上一份“科普大餐”。

  围绕儿童安全用妆问题,5月25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两江分院开展科普宣传及专家咨询现场活动,并推出科普视频,为儿童皮肤健康保驾护航。市药监局制作的“关注儿童用妆安全”海报也在母婴用品店、商场超市等广泛张贴,指导宝爸宝妈们为宝宝选准用好儿童化妆品。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化妆品分析实验室和本土知名牙膏生产企业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分别于5月26日、5月27日对公众预约开放,让消费者代表近距离了解化妆品质量安全的技术支撑,亲眼目睹一支牙膏的生产过程,并现场听取科普知识讲授,参与到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中来。

  市药监局青年宣讲团为宣传周录制了“安全用妆我来教您”系列情景短片,已陆续在市药监局微信公众号播出。在这些原创小视频里,市药监局的年轻人将带领消费者走进超市、母婴用品店、美容院和发廊,生动形象地科普如何安全使用化妆品,让消费不“踩雷”。

  轻轨是重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城市名片,利用轻轨交通车内及站台灯箱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是我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的特色品牌。今年“化妆品安全科普专列”继续开通,在上下班路上为公众科普。各区县也在车站、商圈、居民小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公益广告宣传。

  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重庆市设计制作了“化妆品安全知识“码”上知道“海报,在化妆品经营单位、美容美发机构等大力推广国家局化妆品监管APP,提高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共建共享化妆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重庆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市与区县联动,线上与线下结合。各区县都结合实际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市药监局公众信息网、微信公众号还开设了“化妆品安全科普专栏”,及时发布科普知识、培训教程、活动动态等,让公众足不出户就能将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一“网”打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