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找准新定位 明确新要求 落实新举措——市药监局开展基层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日期:2020-09-30

  近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干事70余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基层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汪新竹、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刘昌雄等领导、专家应邀授课,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罗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责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建设和创建模范机关等,本次培训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实务、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课程,引导基层党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牢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注重夯实基础,提升党建水平。紧扣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本次培训把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参观考察、座谈交流、考核测试等相结合,邀请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党校、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等相关负责同志作深入细致讲解,并组织学员到渝北区统景镇、大盛镇等党建示范基地现场观摩,引导基层党务干部不断提升抓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坚持学用结合,突出实际效果。本次培训,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的系统解读,也有对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既有对自身短板的分析检视,也有对标对表学习先进的典型示范。通过培训,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中央和市委有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创造性抓好基层党建的方法措施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对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有了更加强大的动力与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