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药监局组织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

日期:2020-09-25

  为扎实做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贯工作,9月16日下午,结合区县“两品一械”监管骨干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我局组织开展了《条例》专题培训,全市各区县(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各检查局、相关事业单位及局机关有关处室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基本实现了市和区县两级化妆品监管人员《条例》培训全覆盖。

  市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负责人就《条例》出台背景、立法思路、监管理念等作了介绍,围绕化妆品注册备案、生产经营、监管和法律责任等对《条例》进行了逐项讲解,结合我市化妆品产业现状和监管实际分析了新法规体系下化妆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要清醒认识和充分预估《条例》实施带来的监管理念的调整、工作流程的再造以及更加严峻复杂的监管任务,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能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条例》的全面贯彻落实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市食药检院专家结合《条例》出台背景作了化妆品安全风险专题讲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信息量很大,对一线监管人员进一步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掌握新形势下化妆品监管工作新要求很有帮助,将在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以实际行动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于2020年6月29日正式颁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此前市药监局已正式发文对全系统深入开展《条例》宣贯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县(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各有关单位充分认识《条例》宣贯的重要意义,结合监管实际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会、专题讲座、线上培训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行业协会、专家等各方力量,分级分类抓好监管人员和相关企业的宣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