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川渝携手推进药品监管一体化建设

日期:2020-09-22

  2020年9月7日,四川省药监局派出检查员参与重庆市药监局组织的企业重新发证现场检查,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合作取得实质进展。

  今年8月底,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合作许可专项座谈会在四川省食品药品培训中心如期召开,重庆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带队参会,与四川省药监局副局长张庆营、药品生产监管处、行政审批处、四川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围绕药品监管许可工作和现场检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研究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进药品监管一体化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并达成了川渝两地检查员互派合作协议。

  9月7日,四川省药监局派出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邹剑检查员参与重庆市药监局组织的华兰生物工程重庆有限公司药品生产许可证重新发证(含药品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川渝两地检查员就批签发相关的流程、技术问题、细节把关和检验经验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就血液制品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检查有关检查尺度的把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检查员互派,标志着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目前,重庆仅有一家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尚无疫苗生产企业。下一步,重庆市药监局将加大相关检查员的派遣力度,重点培养一批血液制品和疫苗方向的骨干检查员,储备监管人才,服务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