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培训会

日期:2020-08-19

  为进一步加强高风险医疗器械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有效。近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2020年全市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培训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朝诗出席并讲话。

  柏朝诗要求,企业一是要高度重视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做好自查及整改工作;二是要自觉学习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保证质量管理体系符合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

  培训班上,市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情况,并就下一步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保障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此次培训,邀请市审评认证中心资深体系审核员从《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及其附录、相关标准切入对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管理要点进行讲解,重点对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体系核查审评关注点灭菌工艺、包装完整性进行详细解读。

  全市53家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人、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质量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