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我局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召开座谈会

日期:2020-08-10

  7月29日下午,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有关负责人率队来我局交流座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莉同志与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萍同志出席座谈会,药品注册处、医疗器械注册处、行政审批处、市药审中心、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和北碚区市场监管局、两江水土投资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水土高新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开发建设情况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药品医疗器械的检验、审评、注册、审批等环节对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的具体实施与园区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

  罗莉副局长介绍了我局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和促进产业发展的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不断推动优化产品注册审评审批程序,压缩注册审批时限;二是积极对全市药品医疗器械企业开展政策宣贯,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三是做好行政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水平和企业注册申报管理水平;四是在疫情期间开展应急审批,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护用药品医疗器械的紧急需求。我局通过规范的注册管理和良好的行政服务,既守住药品质量安全的底线,又促进医药产业发展高线。当前按照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有关要求,我局正大力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的具体实施,力促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取得新的发展。罗莉副局长表示,水土高新园是我市重要的医药产业聚集园区,我局将继续服务好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加强对园区企业的政策咨询服务和帮扶,不断提升医药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