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医疗器械放管服服务中心正式签约揭牌

日期:2020-07-06

  7月2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在大渡口天安数码城组织仪式,市药监局局长周隆海、大渡口区区长张国智为“医疗器械放管服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市药监局副局长赵勇、大渡口区副区长唐勇签署合作备忘录。

  大渡口区建立医疗器械放管服服务中心,是深入贯彻国务院推进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要求,也是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大力发展医疗器械产业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少走弯路,促进重庆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大渡口区医疗器械放管服服务中心将在医疗器械行政审批资料前期准备、跟踪帮扶、政策咨询、法规培训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提前介入帮扶,指导企业提升自我管理、自我规范的意识和能力,让企业少走弯路,缩短企业产品获准上市时间。

  药监局局长周隆海强调,成立大渡口区医疗器械放管服服务中心既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医疗器械放管服改革在基层落地生根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又是发展医疗器械产业,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好做实做细服务中心工作,一是要加强指导,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全局谋一域,帮助企业强弱项、补短板;二是强化服务,要一园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定制服务;三是深化改革,结合风险分类分级开通绿色优先通道、应急通道,增强企业获得感;四是积极向国家局争取在重庆设立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助推第三类医疗器械在重庆落地生根。

  市药监局办公室、审批处、器械注册处、药审中心、器械检测中心和大渡口区政府办公室、区市场局、区医药产业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