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重庆推出“科普专列”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05-27

  5月25日,乘坐轻轨出行的重庆市民注意到,车厢的醒目位置张贴着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海报,当天的《都市热报》配合刊发了整版化妆品科普知识和网络知识竞赛二维码,很多市民掏出手机扫码参与竞赛。

  轨道交通是重庆市民日常出行和外地游客都市游的首选,今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市药监局以轨道交通为载体,推出“化妆品安全科普专列”,为重庆市民送上“科普大餐”,全方位、立体化打造特色轨道交通一体化宣传。

  市药监局选择了串联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枢纽、主要商圈、大学及洪崖洞、欢乐谷等知名景点的轨道交通3号、6号、10号线路,各打造一列“化妆品安全科普专列”,在车内投放科普宣传周主题海报、科普短视频等,在部分轨道站点设置宣传周主题海报灯箱。这3条轨道交通线路日均客流量140余万乘次,占全市轨道交通日均客流量的一半以上。

  此外,市药监局还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轨道交通集团主办的《都市热报》合作,在宣传周期间通过其报刊和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广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及网络知识竞赛。《都市热报》日发行量25万份,在轻轨站内免费发行,其读者对象以平均年龄30岁左右、依赖轨道交通出行的上班族为主。

  除推出“化妆品安全科普专列”,市药监局还联合市妇联、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医疗机构等推进宣传周活动进社区、进商圈、进机关、进医院,全市各区县也联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