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调研药监系统技术支撑能力建设

日期:2020-03-09

  3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调研药监系统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实地察看了位于两江新区的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市医药科技学校、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迁(扩)建项目,随后来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考察了食品一室、受理大厅、生物制品室、麻醉药品精神药品重点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市药监局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唐英瑜对药监系统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工作和疫情发生以来所作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加强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快建设、提升能力、支撑监管、服务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有力支撑。二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要正视疫情防控期间暴露出来的短板问题,也要看清疫情过后大健康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趋势,抓紧在设施设备、人才队伍、体制机制等方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问题,增强实效性。针对各个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抢抓机遇、明确目标、制定计划、拓展渠道、加强协调、强化调度、落实责任,切实加快建设进度;要加强人才培养,注重实践与科研相结合,打造以学术带头人为引领的技术团队;要强化改革创新,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加强政策研究,开拓建设思路,全面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隆海,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市医药科技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市药监局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