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视频解读

药监政策速览(第27期):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

日期:2022-03-09

  2021年12月,国家药监局发布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

  依据《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儿童化妆品应当在销售包装展示面标注“小金盾”,非儿童化妆品则不得标注。

  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小金盾”不是产品质量认证标志。化妆品包装上标注“小金盾”,仅说明该产品属于儿童化妆品,并不代表该产品已经获得监管部门审批或者质量安全得到认证。

  依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的公告,自2022年5月1日起,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必须标注“小金盾”;2023年5月1日后生产或进口的儿童化妆品,必须全部标注“小金盾”。

  正确认识“小金盾”,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相关链接】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的公告(2021年第123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