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70639F/2014-021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市药监局
[ 成文日期 ] 2014-09-29 [ 发布日期 ] 2014-09-29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3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组成

我局属于垂直管理系统,纳入2013年部门决算编制的机构共计51家,其中市局机关1个,区县食品药品监管(自治县)分局40个,直属事业单位10个:食品药品检验所5个、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药品技术评审认证中心、重庆市医药科技学校(教育培训中心)。

(二)部门(单位)职能

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渝府发〔2013〕48号)、《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渝府办发〔2013〕175)文件规定,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职责、市质监局的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市工商局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市卫生局的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和组织查处职责进行整合,重新组建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有关食品安全监管执法的编制、人员及相关经费,市工商局的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市质监局涉及食品安全的检验检测机构、编制、人员、装备及经费均相应划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机构改革,重新组建后的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市政府直属机构,机构规格为正厅局级,主要承担以下职责:1.负责贯彻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下同)安全、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起草地方性法规和规章,拟订地方性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推动建立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地方人民政府负总责的机制,建立食品药品重大信息直报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着力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2.负责组织落实食品行政许可的实施办法。建立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制定全市食品安全检查年度计划、重大整顿治理方案并组织落实。负责建立食品安全信息统一公布制度,公布重大食品安全信息。参与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实施方案、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根据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实施方案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3.负责组织实施国家药典等药品和医疗器械标准、分类管理制度。负责组织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制、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负责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注册、生产许可、经营许可并监督检查。建立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并开展监测和处置工作。组织实施执业药师资格准入制度,负责执业药师注册登记。参与制定地方增补基本药物目录,配合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组织实施化妆品监督管理办法。4.负责制定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稽查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建立问题产品召回和处置制度并监督实施。5.负责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组织和指导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落实情况。6.负责制定食品药品安全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电子监管追溯体系和信息化建设。7.负责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诚信体系建设。8.承担重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推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督促检查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履行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并负责考核评价。9.承办重庆市人民政府以及重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收入情况

全年收入合计39729.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539.14万元,事业收入941.28万元,其他收入6249.02万元。

(二)支出情况

全年支出合计34557.6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95.2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1395万元,其中:医疗保障支出378.61万元,公共卫生支出1603.05万元,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29413.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5.82万元;其他教育支出33.24万元。

(三)收入支出增减变动原因分析

本年收入比上年增长3652.92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增加396.72万元,其他收入增加3930万元,事业收入减少650.05万元。增加主要来至中央补助地方专项投入和区县政府补助当地分局食药监管专项经费。支出比上年增长1321.89万元,主要原因:市局及直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质监、工商、卫生相关单位连人带编划转至我局,增加了行政运行成本;食品流通及生产环节监管职能的增加,各项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力度及范围均在增大,从而增大了监管经费支出。

(四)年末结转结余

2013年系统结转结余21853.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4365.02万元。结转结余为全系统51家预算单位结转结余合计,主要构成是:⒈2013年12月下达的需结转至2014年继续使用的中央食药监管专项资金;⒉系统各单位基本建设资金;⒊系统装备购置及检验机构设备购置等能力建设资金;⒋机构改革划转资金。

三、“三公经费”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3年系统“三公经费”支出总额1480.7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支出50.51万元,主要是国家局、市级部门等食药械能力培训支出;公务接待经费支出165.51万元;公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支出1264.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35.11万元, 新增17辆执法用车购置经费229.6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