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媒体报道

重庆市药监局携手高新区 共建全国一流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平台

日期:2022-06-10

  5月23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该局将与高新区合作共建重庆高新区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服务中心,推动重庆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将以共建服务中心为基础,以建设全国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平台为目标。“我们将加强服务中心服务产业能力建设,围绕生物医药产品申报要求、产品注册申报路径和流程、技术审评要点等内容,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加强对生物医药创新创造的专业指导和技术帮扶,探索建立可推广的生物医药产业服务机制,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优质高效发展。”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将“以一域服务全局”,通过建设重庆高新区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审评查验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重庆审评查验和服务能力。

  据介绍,下一步,市药监局还将结合产业实际,不断优化组织、招商、服务、审批、监管协同工作机制,加强与生物医药研发机构、医疗机构、企业等创新主体之间的协同,积极探索专业服务创新和监管模式创新,建立符合生物医药行业特点和市场经济规律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推动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水平的用药用械用妆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